工程中心简介
友情链接
土木工程健康状况远程监测系统
发布人:王建锋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3915

工程中心承担了土木工程健康状况远程监测技术、系统集成技术产品研发,该项目作为“公路隧道施工围岩稳定性及支护效果监控量测技术的研究”项目的子课题,可提供公路隧道施工围岩稳定性及支护效果提供远程监测技术支持。

工程中心研制出土木工程结构健康状态远程监测系统,具有数据测量、远程传输、信息处理功能,提高了量测的自动化水平和效率,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工程中心研制出土木工程结构健康状态远程监测系统,该系统采用GSMGPRS、公路通信专网等多种通信息方式构建优化的土木工程远程健康监测通信链路,可广泛推广至土木工程结构物健康监测的大部分应用场合,监测具有测量过程智能化、自动化的特征,在公路隧道施工检测方面的成果获2010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