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简介
友情链接
基于视频的交通事件检测系统
发布人:王建锋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4202

工程中心基于图像和视频的道路交通检测与分析技术采用图像和视频分析技术,对图像和视频信号进行处理和分析,得到交通参数、交通事件和交通状况等信息,可以直接利用已经安装的视频摄像设备,而不需要新增外场交通参数检测设备,可以大大降低系统成本和维护代价,同时在检测性能、信息量和可靠性方面具有传统的检测技术无法比拟的优势。

通过该技术的研究成功开发了基于图像和视频的道路交通检测与分析系统,可同时完成交通事件检测、交通状况检测、交通参数检测和公路交调等功能,具有如下特点:同时具有交通事件检测、交通状况检测、交通参数检测和公路交调等功能;采用高度集成化的结构设计,单个标准机箱(3U)可以同时接入和处理20路视频信号,可以有效节省机房安装空间;视频分析算法全部由高性能DSP处理器完成,单板处理功能强大,实现了全帧率和全视场的图像分析和计算;系统采用模块化和热插拔的结构,具有可靠性高和安装维护方便的优点;系统具有远程参数设置、事件报警及记录、自诊断等功能。该系统通过了“国家交通安全设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产品检测,各项指标满足国家标准。其中,流量和速度精度远远超过国家标准,也远远超过国内外同类产品。